很多網友都說到外面維修站維修手機或是pda 會失去保固????


那都是大家完全不瞭解狀況所致


一直似是而非的觀念導致一直混淆不清


 


我就來解說一下:


原廠保固條約大家可能沒有看清楚


很多人以為買了手機或是pda or gps


在保固內只要是人為損壞都可以免費維修


那真的是大錯特錯


或是那個保固貼紙問題 那個根本原廠不會去看


原廠只看你的序號就可查出你這台到底是否過保


一般都保固一年


而我們維修的 也不會弄破那易碎貼紙的


所以原廠也不知道有拆過的


 


只要你是底下故障情況


1.弄破液晶面板 2觸控玻璃裂開


3.泡水受潮 4.外殼摔傷裂開


5.自己灌軟體刷壞不開機


6.使用不當灌錯電壓造成不開機


以上都是不負責保固的


送去修只會被打上"WQ" OR DQ"


修電子產品已經快20多年啦~原廠那套一堆人還是搞不


清狀況就算你剛買新手機 下一秒中摔破液晶面板 或


是電路板故障不開機 這就是一律換電路板處理 那怕


只是一個電路板上小零件


電阻脫落 耳機座掉了 USB座掉落鬆動 泡水受潮


===>一律換板處理 那個換板價報下去


幾乎是新機價的7~9成 不要懷疑


 


所以原廠是沒有修手機電路板


特此大聲告知廣大網


因為我本身也認識很多聯X工程師或是神X工程師


20多年前我超想進入這些公司


以為可以學到一技之長~但其實不然


內部工程師告訴我說 就只是換板而已


簡單的焊接 組裝 換液晶排線 換外殼而已


根本對於手機電子電路一樣莫法度學不到半點東西的


反倒是他們的子女手機故障 還私下拿給我修


我說你怎不會給你們公司修呢????


他卻說頂多換板而已根本也沒有人會修呀!


後來我說你們主管呢?他說他也只是判斷而已


然後簽字看是否可以與原廠報合理換板而已


還有人以為不要送這兩家代理商


直接找手機廠商處理 如果HTC手機故障就是找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的HTC維修中心


華碩PDA手機壞就找皇家修 結果最後的答案


又通通回來我們168PDA維修中心維修


為什麼呢??因為這些原廠都是報天價呀!!!!


報價單一堆琳琅滿目的價目表 或是口頭報價


簡訊報價 都紛紛看到目瞪口呆的


以前還有人PO文說 HP-4150 換一片PDA液晶 高達4000


多元卻沒有想到我們只報700元


 


不要以為原廠是萬能的 他們的工程師不修電路板的


且也不會修 只有換電路板的~你們還以為他們拿電錶


示波器 信號產生器來量訊號或電流嗎????


時間就是成本現在SMD機板都是多層板 不是那麼好


查修呀遇到泡水受潮機 更是腐蝕線路


摔機的還斷板 或是CPU斷腳 電源IC過熱燒壞


耗電的電容打穿 電阻變質 雜七雜八故障


就不勝枚舉了~~~~~~


故總結是告訴大家 ==>原廠是不修電路板且也不會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8智慧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