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25&t=1853741&p=2


看看上面一堆苦主


其實很多人以為送去聯強神腦最後轉診至原廠


以為就可以 其實原廠也看到底是否有無電路板可換


如果過保大都直接報更換電路板價給你


大都是3千以上起跳的


受潮或摔機 人為損壞 一律就是無保固 直接換板子


很多明明可以修的 卻搞到無法修


 


最近就有很多台例子 如HTC HD2 是泡水機


但是客戶就送到HTC 或是聯強處理


聯強可能轉送HTC 這樣一來一往 最後物流網回到客戶手中


已經10天以上了!!>_<


10天裡面主機板都已經腐蝕生鏽呀!其實約1天左右


就已經會發霉變白 (我自己有做過實驗)


以下就是實拍圖 液晶內層完全都是水漬



 


首先:客戶先送原廠檢修=>再去拿回來=> 再拿給我修


從泡水到拿到我手中 少說也有"半個月之久"了


要叫我如何拯救呢?


我一拆開一看慘不忍睹呀!!


底下是HD2 5顆按鈕 發霉腐蝕圖


 



明明受潮機 只要趕緊在黃金72HR內送修絕對有90%可救回機率


但是偏偏送到原廠處理 最後原廠技師一看裡面發霉白白的


或是裡面防潮貼紙已經由白變紅 就被判"W"受潮機


直接就報電路板了 也就是原本可以救活的機器


卻因為延誤就醫時間 導致回天乏術


 


而摔機的 最近也有一台APPLE IPHONE 3GS


從2F跳樓自殺的 摔到我解剖 外觀幾乎全毀


液晶總成全破 銀邊變形 主機板像是駝背般凸起


代表摔落地上時 剛好正面碰地 而地上可能剛好


一個石子或是硬起物 或是撞擊彈起 翻轉變形


又不是多年前一位跳樓自殺者婦人 跳下去剛好一位


賣燒肉粽的人剛好被壓死 而那婦人卻沒事


抵消掉重力加速度.......


 


這篇重點是說 只要泡水摔機 可以不用找原廠修啦


不要延誤就診時間 才可健健康康 因為大家或許不知道


原廠處理的情況 因為我認識很多原廠技師


他們都是看到這兩樣就是報換板處理了~


連修都不會修的!!!!


其實泡水機 掉馬筒 掉洗衣機 這陣子太多了


只要把握時間機會 第一作法 將電池取下


然後趕緊送修就對了~不要再自行烘乾


就算可以使用 保證沒多久 問題一堆就出來的


什麼"按鍵接觸不良"3GS感光CDS故障 聽筒無聲


背光不亮 耗電 3G/GPRS訊號故障 一堆雜七雜八狀況一堆


以前我在電視台工作 剛好南港30多年來第一次大淹水


在101(這是以前周日演唱會地方後來改成PUB現已拆掉)


全部機器都泡水 裡面的視訊器材主機全浸水


泥巴一堆 還不是趕緊用清水再清洗 最後強力空壓機噴乾


再來用化學藥水清洗到從酸性洗成鹼性就可以救活


讓機器主機板充分乾燥就可以救活的!


有生鏽地方 加強焊接除鏽 大都有救 就是怕與空氣接觸久


導致已經腐蝕線路 或是再開機發燙短路零件


那就麻煩又需查修電路了~~費時費力呀!!!!!


故要小心不要讓愛機 受潮受凍跌倒撞傷了!


以免荷包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8智慧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