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客人從中部寄來的, 說只有電源燈亮


其他都沒有動作  ,我拆開後 看到這些輸出端子


讓我想到以前念書時代 作工業電子實習一樣


或是作一些邏輯控制電路 燈控或是紅綠燈控制


最讓我想到有一次學校的丙級技能檢定


筆試幾乎大家都過 ~但是術科 就是有三個樣本


我是抽到電子鎖,一進考場就是桌上已經擺好


所有零件 萬用電路板 其實之前都已經做過 非常熟手


但是照這電路圖 拉線焊接 很快就組好完成


就開始測試HI LO電位 總共有4個按鈕鎖 要按幾下就是讓最後的LED點亮


 記得我當時怎按就是LED打死不亮 因為我組好 約花20分鐘很快都弄好


但是就是開始查修 到底哪裡出問題 ??眼看時間一點一點過去


就快結束 我心情超緊張 已經不到10分鐘了~


後來我百思又想不可能出錯~線路一直量了又量 已量N遍


最後我突然靈機一動 量一下開關是否故障


邊量兩端 又按 才發覺 這根本是發壞的零件給我呀!!!!!!!!!


害我按半天就是不行~


最後趕緊換一個就搞定了~在時間內完工~


真是好險~~~~~~


 


 


 


 


 



 


 


這台感覺是泡水受潮 因為主板已經被前人拆開痕跡~


且電路板有受潮痕跡~因為有一個七段DISPLAY 這個我以前在中華商場未拆時


常去買這些來作計數器 或是時鐘 ,所有的可變電阻開關 我都還算頗熟


加上以前念高二電子就是自己作音響 前後級電路都自己洗板子 安裝電子料件


所以對於這台數位轉換器就感覺駕輕就熟~


先量一下電源電路是否正常供電 然後再看開機線路的電阻是否有異樣


電子零件是否有打穿外觀??後來查到有電源控制IC 已經故障


有一個CPU控制軸心一切運作 因為是可程式的邏輯已燒錄進去這個IC內


被動元件沒有將電能有效傳達控制 就只有開機燈亮 其他都不動作


經我處理換件一切就處理OK


完全操縱自如啦~~~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8智慧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