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機算是銷售量很好,因為有全省里長一人一台加持


以及企業老闆都喜愛此機


但這幾個月來我發覺此機 只要摔到就cpu 字庫 電源ic就會故障.晶片裂開 虛焊.........


應該設計上電路板呈現L形 加上趕工製造 沒有帶膠加強  焊點ㄉ無鉛錫 也不是很好


加上本身設計的外壳結構 鋁鎂合金 一掉落地上衝擊就是造成ic 鬆動  變形 且擠壓


造成機板嚴重變形彎曲


幸運者重新全部重植就可以修復!!!!!!


不幸者斷板 查線飛線 就耗時耗力了~


 


請見圖 我已經拆下ROM字庫


邊上有一個記憶電池 大都多普達都採用此種


我們有封裝全新的二次鋰電  液晶螢幕也是採用原裝全新液晶


觸控面板也是與原裝一模一樣 喔!!!這款與9100可共用也很多家PDA


也都使用統寶代工的~或是日立的液晶 為2.8吋


 


這一年多來,維修量從未減少 反倒是越來越多趨勢  多到我無力修復


已經3天三夜沒睡了~還是無法應付200多隻的故障機


這兩天趁假日已經趕工了10多台


昨天客戶從板橋寄來一台P800W 故障原因又是當機 反白 


當我要拆修時看到 又是同行ㄉ維修標籤 還亂鎖螺絲 T5粗芽 鎖成細芽還用十字的代替


這根本不是專業應該所為吧!!!????? 


 


有時 想想我為何維修量總是無法消化殆盡呢?


就是一堆人diy亂修亂裝 把排線夾弄斷或是排線弄斷


晶片弄破.....etc 反而讓我更加困難修復 還有天候關係受潮者眾


雨天講電話或是放外套忘記拿出就丟洗衣機 掉到馬桶 海邊玩水噴到


習慣不好的人使用手機 難免粗手粗腳 把充電底座搞壞


大都是充電線拔出忘記壓兩側或是彈勾無法縮回 硬拉就把底座拉出來了~


mio 168底座算是已經修超過300台了~因為我光與材料商進貨底座就有500個了


故絕對有修那麼多台..還有中部的蔡家 或是大型連鎖店都一次送修一堆給我處理


真想出遊到一個世外桃源說 ....期待  4月中要放長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8智慧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