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位中部網友送修一台 對岸買回的d810 也就是台灣版的dopod-9100


因為也無法在台灣維修 畢竟不是公司貨 找遍許多網上高手處理 都無法達成


最後他是找上我處理~希望我可以修復


想想自己對dopod-9100也修過很多台了!!


它的症狀是 開機都正常,但有時觸控面板就是開始亂跳一通


變成全自動亂壓點 換過原廠觸控面板以及交叉比對也都無果


找出4個觸控點線路並且加以追蹤 也無進展


後來爬一下文章 發覺怎好像很多人pda都有此問題似的~


不管什麼機種 都會出現這種故障現象  如Dopod-D700  MIO-p350 MIO- a201


這都是同行無法修好轉送到我這邊處理


症狀就是會一直到左上角處"開始"一直點壓.造成多點接觸 觸控面板無法正確判斷


到底現在是那個位置被點上.也就出現熱當機 觸控面板馬上失靈


對於電組式觸控面板的原理 採用兩片玻璃 A1 A2 B1 B2  阻值很低約都幾甌姆而已


後來我將主板的CPU 以及字庫 或是一些控制的排容 一些迴路量測..使出各種技巧


有點觸屏 看阻值變化 原本想說加個VR調整 但是這個輸出 完全不是常態性


也就是信號不是穩定..電路板受創是當今任何電子產品最易發生故障主因.


無論是摔到地上 震動到電路板IC有微破損或是SMD板上零件走位飛散 或是夾層斷線


這都是一種高難度挑戰維修.......


當然說了一堆~大家都應該想知道到底是否有修好嗎???????


答案是修好啦~有圖有真相 我還灌一些PAPAGO 或是一些軟體看看


是否會再產生觸控亂跳無法控制.已經放了3天了


都一切正常可以寄回給網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8智慧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