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PALM-71電路板


 


 




上圖是凸到掉點 然後飛線 卻短路 亂跳一通




上圖是把 照相微動開關弄斷了~



**************************************************************


發覺palm 還是很多人喜愛


原因速度快 功能強 實用 操作簡單 


最近也很多人送此機維修  我就統一處理維修


發覺有部palm-71也是同行曾修過 .71是划蓋機 拆裝如果沒有照正常拆法


很容易將照相開關弄斷 或是把滑蓋排線弄斷 ,我發覺已經被人跳線過


焊的亂七八糟,跳了兩條漆包線 查一下對照至底座線路是b+極


本是客戶送修我換上排線應該就ok 但不知為何也沒動哪裡為何又覆修回來


我也搞不大清楚 且一直沒有空處理 近500台壓的我直喘不過氣來~


且也拖太久  後來剛查修一看 怎pcb板竟然也有凸傷 有用跳飛線帶過


不過我仔細一用放大鏡看,根本就是亂飛線 那個pad點掉就自行接到另一端


也沒量相通點 主板有多層板 有做過LAYOUT就知道 設計的線路有穿孔 或是很多夾層


難怪客戶會說會有雜音 怪聲出現 也出現觸控失靈 剛好通通都是由一個IC所控制


客戶也一直抱怨說被之前那位修的很差又自稱專業PDA維修 但卻把別人機器拆的


面目全非 不懂拆PALM-71的方法 就向我訴苦一堆~


--------------------------------------------------------------------------------


故維修其實要細心專心並且瞭解其中來龍去脈才可以迎刃而解


不是亂摸或是碰運氣就可以修好的!!!!!


醫生看病人也是有相當臨床經驗才可以動刀 知道那一個器官特性


以及血管神經的關係~才不會有壞死或是器官衰竭現象~血壓高或是心眺不準確


體溫高 不穩定現象產生~~~


----------------------------------------------------------------------------------------


前天下午一位英國人找我修HP-2410 他說被國外技師弄錯版本ROM


刷掛了~導致無法開機 必須要插充電器才可開 但刻度條很慢 又當掉


代表系統ROM已經刷掛 無法正常程序跑位


他還在念書是位帥哥 他中文講得還不錯


他希望我能幫他處理好


後來我先用HARD RESET 又看是否可以進入BL MODE 以及與電腦之間是否可正常連機


但都無法判別硬體 後來換ROM 再刷WM6.1


就處理OK了~~~~就告知他已經處理好~他很開心~我也成功救活一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8智慧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