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是網友從別的維修站修不好多次 轉送到我這邊處理


詢問客戶是哪裡故障 前因後果 仔細思量一下 發覺這問題與之前9100會自動點選螢幕


右上角開始鍵 ,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客戶說是破掉觸控面板更換


我拆機一看根本也不是原廠觸控面板 因為這與HP 液晶是相同的


編號是ACX502系列 也是3.5吋觸摸板 因為我都是採用正原廠的


觸控面板 不是拿一些阿六的 或是低階工廠產的!!!


 


 因為是跳線我怕是否阻抗不同


或是有接觸短路現象 發覺這問題是還好 絕緣也還OK ~但是為何會一直自動點選亂跳?


查了線路以為主板是否壓到變形造成控制IC 虛焊或是鬆動


畢竟這是摔機造成觸控面板故障~所以加強處理補焊主板


但是還是無功而返 在完全沒有思緒下~交叉比對 以釐清到底是電路板/觸控面板/控制板


因為D700前幾年剛問世我就已經修過很多觸控面板移位或是失去作用的


怎會有這樣問題~經過測量線路 以示波器量訊號是否送出的波形


與另一台不一樣.也用電錶量整個觸控面板路徑 


終於查到了!!!!!!因為此機螢幕有類似受潮淋雨的水痕存在


感覺是摔機裡面反光板有滲透一些水漬 懷疑是否有機件被質化ㄌ~


電容漏電 或是電阻質質變~果然是這因素造成~~~




所以維修看似簡單 拆拆機殼 換換液晶 觸控面板 焊接底座


但是不懂整個PPC工作原理 或是電子電路 根本是亂修一通


把問題複雜化 或是不小心拆裝過程中 不知不覺卻搞壞很多小元件


造成修復上困難度增加許多~~~~~


 




因為沒有什麼時間處理一些疑難雜症~200多隻壓的我喘不過氣啦~


前幾年我只有應付手機還都ok 目前應付PDA+電腦LCD+手機維修+PDA升級RAM


四大業務就叫我完全無招架之力了~以前收到都可以3~7天處理好


現在都要半個月以上~廠商那邊也寄很多台送修~造成我根本就是癱瘓


因為光查修一隻可能就花上5HR~10HR以上


一天頂多修個5隻而已~


面對200多隻  PDA+手機 不眠不休也要花上一個多月呀!!!!!!!!


故拜託DIY者不要自己亂動修 又寄來 造成我修復上困難度增加很多~~~


 


底下這台也是網友罵的半死 因為底座他說修好沒多久又故障啦~


還說用熱溶膠 他也會 根本不需要 其實我覺得此機底座本身材質就不佳了


加上使用者都太粗心大意 沒有壓兩邊就拔起來來 或是插相反硬插 導致裡面


針腳斷斷很多根 就無法充電及傳輸了~~~


 


我是採用鍍金的針腳 以及機器焊接 與手工兩樣合併 焊接點是100%緊密接著


並且兩邊支柱更是穿透整個電路板 加強固定 以及採用電子廠專用


日本密合固定膠加強 根本就是牢固不易故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68智慧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